冰翼乔河

只要写出来的东西看得轻松就足够了吧!

【碧天伴走48h|第3棒】香蜂

上一棒: @廢 物 點 心 (麦韶)

下一棒: @榴莲的二阶导 (榴莲)

代发,作者江鲈【不磕爱灯的人被拉来做外援好爽哦x】



  有一股香味從我眼前飄過,我知道是誰。那個被班裡人稱作“小天然”的高松燈同學。


  很早之前,我就不會再管她叫高松同學了。


  灰灰的頭髮在陽光下真的很美麗,我覺得這應該不是我對她有濾鏡的緣故,燈燈她本來就是個大美人。像紅寶石一樣的眼睛,好像裝著全世界,看一眼就無法釋懷。天上的星星都裝在她身上,這是我最敢肯定的事情。


  “小愛。”她走過來牽著我的手,眼神疑惑。


  “沒什麼,我們走吧。”我回答她,露著虎牙的笑容是我最大的武器。


  沒有人能抗拒我的笑容。


  他們說我笑起來的時候很好看,很清澈。那是當然的,好時尚又懂那麼多的我,怎麼會不好看呢?結果在羽丘女,我見到了更加好看清澈的笑容,與其說是好看,還不如說是美麗。


  為什麼大家如此不懂呢?


  那不是可愛,而是美麗啊!像綻放的花朵一樣,從花心流出蜜一樣的那種美麗。


  本來我是不想來植物園的,這裡安靜過頭了,氣氛經常顯得凝重,讓我難以多待。因為到處都是花花草草、而且還是夏天的緣故,蚊蟲比日常還要放肆,就算打護膚也只能隨便它們糟蹋。


  實在糟糕透了。


  如果不是燈燈邀請的話,我想:死也不會到這種地方來的。


  蟲子就是蟲子,長得再可愛也是蟲子。


  我在心裡一直默念這句話。


  燈燈的手很暖和,像她本人一樣。


  太陽也算星星的一種,我覺得:燈就是MyGO!!!!!的太陽。


  是溫柔的恆星,牽引著我,還有大家。某種時刻,也會理解到rikki那種過分的心情。想守護這樣的人,捏住手的時候就沒辦法反抗了,燈燈就是用這樣的攻擊促使我倒在她的懷裡。


  “前面可能有小愛不喜歡的東西,還要去看嗎?”


  用鵝卵石鋪好的小路,怎麼踩都會發出硬硬的聲音,和燈燈小心翼翼的詢問聲簡直形成強烈對比。好在那些植物不會大大方方就擺在遊客身邊,像大理石材質的壁壘會阻攔某些好奇心旺盛的小孩跟它們“親密接觸”。


  我眨著眼睛問道:“是什麼東西?”


  來都來了,總不能讓燈燈看不盡興就離開。


  她抿上嘴好像在思考一樣,在我看來實際是在糾結。借著這種時候,我便饒有興致地觀察起燈燈來。


  即便看過很多次,也覺得不可思議。居然有這樣一個人,每分每秒都不一樣,要說有什麼不一樣,我卻說不出口。太糟糕了,作文能拿高分的我,不能判斷出燈燈不一樣的成長。實在太快,就連剛剛過去的一秒,也讓她變得更加熠熠生輝了。


  香味慢慢瀰漫過來,燈燈寶石那般的眼睛就像在陽光下亮起來一樣,牽著的手捏到掌心。用掌心這個詞,更加浪漫吧。所以是掌心。


  “香蜂草。”


  “那是什麼?”


  “味道本來不會這樣濃,應該是改良品種吧。”


  “它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,喜歡沙沙的土地,特別好養活,只要用手蹭一下就會……”


  講了好多。


  那應該不是我會討厭的東西吧。我放下緊盯著燈燈不放的目光,在周圍尋找氣味的來源。這時的燈燈剛講到自己喜歡的地方,就收住了聲音,纖細的手又搭上來一隻,氣息很侷促,又不安。


  她的表情又變成在班級裡那樣無辜,永遠也沒人能跨越過良心去看著這張臉指手畫腳。也就是這樣,才沒有人察覺她的美麗。“小愛,你覺得很無聊嗎?”實話說,我的確覺得很無聊。


  比起到這種又熱又曬的地方看那些看不懂的綠油油,我當然更加願意做美甲和逛街挑衣服。這種話如果講出來,連腦子也不用動,燈燈百分之一百會覺得自己有錯。


  要扯出來什麼謊話,我也做不到。


  所以我說:“在哪裡?”


  “香蜂草在哪裡?”


  又重複一遍後,燈燈原本急促不安的模樣就逐漸被染上一層光亮。


  對呀,我感興趣的。對香蜂草。


  只是對香蜂草嗎?我根本不確定。


  千早愛音是出於好心陪朋友來無聊的植物園閒逛,還是無法拒絕燈燈的請求努力打起精神呢?內心會告訴我嗎?我希望它告訴我,快一點,在我聰明的大腦忘記這件事之前。


  回家後還有吉他要練習,新的曲子譜子要熟悉,有喵夢親的視頻要看和重溫,晚上還要乖乖做作業,把習題刷上三遍,查看老師留的筆記。時間太少,可是事情太多,等到它們塞滿我的大腦,就來不及知道“千早愛音到底為什麼要陪高松燈”了。


  手被鬆開了。我看到燈燈臉上在笑,笑容像太陽花一樣。本身就是太陽的人,會把霧都深夜裡的星星收集到手嗎?


  “在這裡,小愛。快來看!”


  揮著手,燈燈很快找到了香蜂草。


  和那些好奇心旺盛的小孩一樣努力伸著手去觸碰綠葉的燈燈,在我的眼睛裡應該綻放出了不一樣的光芒吧。渾身都好癢,熱乎乎的癢,不是被蚊蟲咬到的緣故。香味飄過來的速度更快了,快得我的鼻腔沒辦法那麼準確捕捉到:到底是誰在發出香味。


  “原來只是薄荷而已啊。”我裝作漫不經心地說。


  我不會不認識薄荷。


  我也認識香蜂草。


  香味不是香蜂草傳來的。


  我完全可以確認。


  握住燈燈的手後,明顯就安心了。她興奮地看著那一團一團的綠油油的花花草草,萬紫千紅在這之後。“香味飄得這麼遠,真的很少見。其實它經常被作為點綴出現在餐桌上,巧克力冰淇淋裡上面偶爾也會……”科普越來越多,燈燈紅透的耳根在暴露什麼我全都明白。


  交握的手是十指相扣,這樣就可以默認在一起嗎?你聽到了嗎,我心裡在說:你很美麗。


  “燈燈知道的事情真多,以後也多多告訴我,好嗎?”


  我的心裡對你說:以後也和我在一起,好嗎?


  照到眼睛裡的燈燈,美麗,像溫柔的太陽,直視也不會被灼傷的太陽,不符合常規的溫柔的黃矮星。


  你聽到了吧,我心裡所說的話。


  ——

  ——

  ——

  ——


  在回去的路上。


  “繞過去的那條路上有什麼?是我可能會不喜歡的東西?”


  “……豬籠草。”


  所以說蟲子都是蟲子,被抓起來也很惡心啊~~


  幸好繞路了。和燈燈一起繞路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